中钢集团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2

中钢集团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1日上午,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湖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还同时签署了中钢集团与衡阳市重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和中钢集团重组衡阳有色冶金机械总厂的有关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对接合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的重大举措,是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提高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的重要途径。他对中钢集团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双方在推进战略合作进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评价。

  上述系列协议的签署,是中钢集团、湖南省地方政府及地方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中央企业与湖南省企业开展对接合作的要求,经过双方深入研究、积极沟通、共同推进而结出的丰硕成果。

  根据框架协议,中钢集团将发挥自身的资本、资源、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湖南省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和冶金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大力开展在冶金装备研发和制造、冶金矿产资源开发和利用、冶金原燃料及产品物流、冶金节能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支持湖南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此次签署的关于重组衡阳有色冶金机械总厂一系列协议,标志着中钢集团与湖南省地方企业的对接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中钢集团已在衡阳市注册成立了中钢集团衡阳重机有限公司,拟以该公司为平台,对衡冶总厂部分破产财产实施重组,打造国内一流的冶金、矿山装备研发生产企业。这是中钢集团继重组西冶、邢机之后,在冶金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整合之路中迈出又一重大步伐。至此,中钢集团旗下已拥有三大重型装备制造企业,这为实现中钢集团整合我国冶金装备制造业的目标,促进装备国产化,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湖南省政府、衡阳市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