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与山西晋中市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中煤集团与山西晋中市开展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与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在太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晋中市将发挥煤炭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等优势,扩大对外开放,为中煤集团公司投资晋中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中煤集团公司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营销等优势,在晋中市投资兴办企业,在做强做大中央企业的同时,促进晋中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双方的合作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走节约资源、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主要包括煤炭、煤化工、坑口发电、氧化铝、机械制造、旅游业等产业。晋中市大力支持中煤集团公司对晋中市辖区内资源条件具备的地方煤矿进行联合改造,中煤集团公司根据矿井资源条件,建设高产高效、资源回收率高、安全水平高的矿井;在现有煤化工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开发建设国内先进的煤化工产业园区;中煤集团公司依托晋中市丰富的煤炭资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建设以劣质煤、洗中煤、煤矸石为燃料的坑口电厂,根据矿区资源状况和国家电网规划,积极参与大型燃煤电厂建设;晋中市政府协助中煤集团公司在辖区内寻找和开发氧化铝资源;双方围绕矿用采、掘、支、运等机械装备的生产,开展机械制造领域的合作,提升产业水平;同时,双方共同开发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

  山西省是我国煤炭资源大省,也是中煤集团公司发展煤炭及相关主业的重点。近年来,中煤集团公司在晋中市投资13亿元,建成灵石九鑫200万吨焦化厂和太谷京达50万吨清洁型热回收焦化项目,去年均已顺利投产。特别是九鑫焦化厂已实现炼焦、煤气发电、煤焦油综合利用,并正在进行煤气转化的前期工作,努力把九鑫焦化厂建成国内煤焦化综合利用的示范项目。

  中煤集团公司与晋中市开展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与山西省及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发挥中央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为促进山西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