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与中钢集团将共同推进核能和平利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中核建设集团与中钢集团将共同推进核能和平利用

  2006年7月28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核建大厦举行。根据两大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主业优势,共同致力于推进核能和平利用,在科研与设计、相关材料的开发、工程项目建设、设备制造、贸易物流、合作投资等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核反应堆技术在供热、供汽及海水淡化等相关领域的项目发展。双方还约定,在战略合作协议所确定的战略合作框架和原则内,将通过加强信息沟通、领导人互访、设立联合协调机构等方面的措施,积极落实合作事项,共同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向纵深方向发展。

  中核建设集团与中钢集团作为中央大型骨干企业,在各自的业务领域都具有很强的行业优势与技术优势。此次中钢集团与中核建设集团根据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利于双方把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通过在相关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发展壮大企业实力,为国家能源建设和和平利用核能做出贡献。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是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军工集团公司之一,是中央管理和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业包括:军工工程,核电工程、核能利用,核工程技术研究和服务。集团公司现已明确将以国防工程和核电工程为代表的工程建设、以高温气冷堆和低温供热堆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反应堆技术产业化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