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日本三井合资建设国内最大双酚A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2

中国石化与日本三井合资建设国内最大双酚A装置

  国内最大的12万吨/年双酚A装置7月28日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行开工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根元,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社长藤吉健二参加了开工仪式。

  双酚A是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与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合作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50%股份,合资期限为30年。

  双酚A是生产环氧树脂和聚碳酸酯的主要原料。长期以来,国内双酚A主要依靠进口来满足市场需求。随着我国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计划兴建环氧树脂和聚碳酸酯生产装置,对双酚A的需求不断扩大。在中国建设生产规模大、技术先进、环保设施完备的双酚A生产装置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石化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内有多个独资和合资企业,其中包括20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中国石化一直计划建设以苯酚丙酮为原料的双酚A生产装置,以延伸其产业链。双酚A上马后,几乎能全部消化20万吨/年苯酚丙酮原料,实现“吃光榨净”和环保生产。

  该项目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南区,毗邻20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便于原料的供应和输送。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委托上海高桥分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