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与德国劳氏船级社10年合作结硕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中国长航与德国劳氏船级社10年合作结硕果

  8月3日下午,德国劳氏船级社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青山船厂合作十周年、入级船舶60艘庆典签字仪式在青山船厂举行。10年来,中国长航制造的申请入级德国劳氏船级社的船舶达60艘、75万载重吨,成为国内入级德国船级社最多的造船企业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长航青山船厂成为我国最早承接出口船舶建造的企业之一。1996年开始与德国GL船级社进行友好合作。10年来,青山船厂先后批量承接建造的1100箱集装箱船、12000吨散装货船、185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均申请入级德国GL船级社。特别是2002年12月入级德国船级社的185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填补了国内造船的空白。双相不锈钢焊接加工工艺技术,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和国家国防科委评审,该船型已成为该厂品牌船型,在国际市场享有较高声誉。目前该厂已拥有5个批量产品,手持船舶订单44艘,合同金额80亿人民币,66万载重吨。

  中国长航与德国劳氏船级社的良好合作,有利于该厂不断加快发展。该厂分段建造场地、蓄水坝、岸壁式码头等技改工程完工后,生产能力将从年16万载重吨提高到35万载重吨,造船产量再翻一番,打造亚洲不锈钢化学品船生产建造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