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与海南省签订加强能源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1

华能集团与海南省签订加强能源合作协议

  8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市签订了关于加强能源合作的协议。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的主要内容为:海南省政府积极支持华能集团在海南西部建设燃煤电厂项目。该项目为计划在2009年4月底和2010年4月底投产的两台3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同时华能集团还将投资建设海南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工程“大广坝水利水电二期(灌区)”的戈枕枢纽工程,该工程计划2006年开工、2009年竣工。建成后将发挥防洪、灌溉、供水和发电综合功能。

  此外,华能集团还将在海南积极开展风电、核电、抽水蓄能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卫留成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华能集团多年来对海南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华能在海南的电力投资项目,希望华能集团发挥国有大企业的优势,利用海南的资源优势,把资产进一步做大做强,服务于海南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李小鹏在讲话中表示:西部燃煤电厂和戈枕枢纽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增强海南省的电力供应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同时,也将有利于扩大华能集团公司在海南省的服务区域,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是互利双赢、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合作。我们将抓住与海南省加强能源合作的契机,加快能源开发步伐,为海南经济发展与建设和谐社会,为海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好的能源支持,更为优良的服务。

  作为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十分重视与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此前,华能已分别于2003年、2004年收购了海口火电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海能源,是目前海南最大的电力供应商。华能在海南现有装机容量106.2万千瓦,占海南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的53.8%,另外还有33万千瓦的在建机组。今年1~7月,公司所属电厂累计发电30.34亿千瓦时,占全省电网统调发电量的68.0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