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北省联手开发新能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5

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北省联手开发新能源

  8月10日,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发建设生物质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这是继今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与河北省省长季允石签署《关于推进河北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和《关于实现河北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的会谈纪要》后,双方在电力发展方面的又一次携手。此次合作将推动生物质发电这一新兴产业在河北,乃至在全国的发展,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舒印彪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和刘振亚总经理,对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电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与河北省政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签署生物质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大力发展生物质发电,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需要,也是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水平,切实改善公共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生物质能源开发工作,专门成立了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并在国内独家引进国际先进的生物质直燃技术积极投资建设生物质发电项目。

  郭庚茂对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对河北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既是河北省电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北经济建设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双方齐心协力,确保河北省“十一五”生物质发电规划目标的完成。

  据悉,到“十一五”末,国家电网公司将建成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其中在河北省100万千瓦。届时,河北省将成为全国生物质发电大省,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也将成为全国在生物质发电领域居于领先地位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