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首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6

中国石化与首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4日,中国石化同首都钢铁总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已有的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在石油化工领域的深入合作,并一致同意在战略采购、市场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章建华、首钢总公司总经理王青海出席签字仪式。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总经理宋云昌、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水洋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在签字仪式上,章建华指出,中国石化同首钢总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基于润滑油脂长期优先供给和专业技术支持,并致力于在诸如首钢钢铁产品用于石油化工领域等方面拓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空间,这将有助于共同提升竞争力,抵御市场风险,实现强强联合,共创双赢的未来。王青海也表示,战略合作的内容还将覆盖基于工况需求的产品研发、新市场拓展以及新技术信息共享等多方面的内容,双方有信心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强强联合。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中国石化和首钢总公司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两大国有企业之间的互利合作,将有利于优势资源的整合,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对社会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