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靖远二电承办第21次中日企业管理讨论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7

国投靖远二电承办第21次中日企业管理讨论会

  8月11至12日,国投集团成员企业——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一次中日企业管理讨论会在兰州隆重召开。来自中日两国的120多名企业家与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企业竞争力与环境问题”开展交流。

  “中日企业管理讨论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日本经营行动研究学会联合主办,双方每年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届。上届会议2005年8月在东京举行。这次参加会议的中方代表团共80余人,由中企联召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石油集团、白沙集团、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企业家与专家、学者。日方代表团共有35人,由日本经营行动研究学会召集,参会代表大多为大学经营管理学教授,包括日本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知名学府和科研机构的专家。

  本次会议中方代表团团长、中企联副理事长胡新欣先生,日方代表团团长、日本经营行动研究学会会长、日本中央学院大学大学院院长、日本大学名誉教授菊池敏夫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

  会上,来自中日两国的10名企业家和专家围绕大会议题作了主题报告。国投集团成员企业——靖远二电副总经理苗承刚首先在大会上代表甘肃企业作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竞争力的探讨与分析”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中日专家和学者的良好评价。靖远二电在实践国投集团“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宗旨中得出的结论——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竞争力并不存在根本矛盾,二者可以相互和谐、相互促进,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

  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代表前往靖远二电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靖远二电的发展历程和荣获第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的靖远管理模式。日方专家对靖远二电能把来自日本的5S发展为6S,并做到精细完美表示惊讶,对靖远二电目前正在大力实施的TPM管理所产生的效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代表感到靖远管理模式在中国西部落后地区产生并产生显著的管理成效,令人震撼。中企联选定靖远二电承办此会,正是鉴于靖远管理模式的卓著成效,以及其对于国内企业已经和正在发挥的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