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举行落成典礼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8

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举行落成典礼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伊朗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8月27日在塔里干举行落成典礼。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能源部长法塔赫和中国驻伊朗大使刘振堂等100多位嘉宾出席了典礼。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落成典礼上致辞说,伊中两国经贸合作非常成功,这次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能够如期保质完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强调,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只是一个起点,希望两国以后能够进行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

  刘振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是中伊两国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之一。它的胜利竣工将大大促进伊朗北部德黑兰和加兹温等地的农业用水、发电、防洪和养殖等诸多领域的发展,体现了中伊两国合作双赢的良好关系。

  塔里干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伊朗北部德黑兰省的塔里干河上,距离首都德黑兰约150公里。该项目合同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与伊朗在2001年签署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