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与深圳市签署煤气化多联供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1

大唐集团与深圳市政府签署煤气化多联供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8月25日,大唐集团公司与深圳市政府在京签订了深圳精细化工园区整体煤气化多联供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庆、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签字仪式。大唐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魏远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彪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

  杨庆指出,整体煤气化多联供项目即将落户深圳,标志着大唐集团公司在沿海发达地区开辟了又一个清洁能源建设的新领域。按照深圳市政府的规划和要求,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正式授权湖南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该项目建设以高效、环保、多赢为目标,旨在实现规模效益与环保效益并重,为深圳提供优质清洁的电力和化工产品及服务。

  刘应力表示,深圳在大亚湾海滨正规划建设世界级精细化工园区,需要配套供电、供热及工程气体等公用工程,煤气化多联供项目的建成是园区发展循环经济的需要,也是落实深圳市政府提出的强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政策的有力措施。

  整体煤气化多联供项目将采用先进的大规模整体煤气化技术,实现基础化工原料、公用工程气体、热力介质和调峰电力的多联供,形成新的产业组织形式。该项目高效可靠、清洁环保,符合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项目总投资约17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工程建设。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大唐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主任方庆海、大唐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俞东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