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与大连交大共建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北车集团与大连交通大学共建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

  9月2日,中国北车集团—大连交通大学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共建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在大连交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立刚和大连交通大学校长葛继平在共建协议书签字后,共同为中心揭牌,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北车集团与大连交通大学共同建设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具有良好条件与坚实基础。“十五”期间,以兆文忠教授为首的现代CAD/CAE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国家863项目《铁路机车车辆虚拟样机系统》的实施,为北车集团所属骨干企业解决了产品研发中的许多难题,帮助十几个厂所成功实施了虚拟样机科研课题。为了确保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共建的成功,集团公司与交通大学成立了共建实施领导小组与办公室。北车集团——大连交通大学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的建立,可以更好地解决高速、重载机车车辆产品自主开发与技术引进中的关键问题,并在此过程中为中国北车集团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以有效提高集团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大学的科学研究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