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原子能署代表团访问田湾核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6

俄罗斯原子能署代表团访问田湾核电站

  10月2日,以俄罗斯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为首的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田湾核电站,就加强合作推进田湾核电站工程建设等有关事宜与中方进行了会谈。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勤、科工委系统二司副司长张福宝,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核电部主任陈桦,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吕华祥以及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部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谈。

  俄方代表团成员还包括俄罗斯原子能署副署长卡缅斯基赫、原子能署对外经济与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卡西尔斯基、核电局局长拉奇科夫、核电与工业项目建设局副局长马库什金,ASE公司总裁什马特科、副总裁列舍特尼柯夫,俄技术供应出口公司总经理斯米尔诺夫等。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1号机组主控室、汽轮发电机厂房和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考察了扩建工程厂址,听取了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国元和ASE公司驻现场总代表谢里霍夫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基里延科在会谈中表示,中俄双方将共同编制出一个严谨的、符合工程实际的进度计划,并将采取一切措施,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执行这个进度计划。俄罗斯原子能署也将积极发挥协调和监督作用,推进田湾核电站早日实现建成投产的目标。

  孙勤在会谈中指出,中俄核能、核电合作是两国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建设田湾核电站是双方政府和有关企业的共同目标,对进一步深化中俄核能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俄双方工程技术人员对后续工作的复杂性要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要争取主动;要牢记“核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工作进度必须服从于安全和质量。他希望中俄全体工程建设人员坚定信心,沉着冷静,密切合作;希望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党政领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后续工作;同时也希望俄罗斯原子能署继续对田湾核电站的工程建设给予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