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5

加强政企合作 共建和谐社会

中广核集团公司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4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五洲宾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核电建设、科技创新以及核电相关产业领域的合作又向前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副市长张思平,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贺禹等出席签字仪式。张思平、贺禹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为贯彻落实“国家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方针,加快我国核电事业发展,推动深圳和谐社会建设,双方本着“着眼未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圳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广核集团公司在核电站设计、建造、运营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培育和提升自主核心竞争能力。中广核集团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深圳及周边地区电源结构的优化,促进深圳市核电相关产业发展,为深圳市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协议规定,中广核集团公司将依托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的有利条件,以向深圳和香港等周边地区供电为目标,开展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增建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有关工作。中广核集团公司负责增建机组项目预可研、可研、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及项目申请、核准等前期工作,适时在深圳市注册成立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资金筹措、施工组织和经营管理。同时,积极支持核电站配套产品、设备在深圳市本地的研发和生产,为深圳市核电相关产业的升级和新产业的形成注入活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将立足于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和创新型城市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积极支持中广核集团公司在深圳的业务发展,支持中广核集团公司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增建两台机组,向深圳市和香港等周边地区供电,并将其纳入深港经济合作框架,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给予支持。支持中广核集团公司发展培育核电自主创新能力,在深圳市内为中广核集团提供核电设计、研发和配套项目所需用地。根据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中广核集团公司在科技研发、工艺创新、设计改进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优惠政策予以支持。对涉及中广核集团公司核心能力建设的基础建设、人才引进、工商事务等给予政府服务“直通车”待遇,简化审批手续和流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