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料集团主办2006国际水泥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5

中材料集团主办2006国际水泥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和国际水泥会议组织(INTERCEM)联合主办的2006国际水泥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得到了中国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国务院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韩修国、乔龙德,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兼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向远等出席了大会。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为大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书面致词,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水泥工业节能、环保与持续、和谐发展”,大会将对世界水泥工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世界水泥工业技术的最新发展,中国水泥工业产业发展与结构调整,水泥企业跨国投资与合作发展,能源趋势与水泥工业发展,环境保护与水泥工业发展等议题进行认真探讨与充分交流,从而推动世界水泥工业的良性发展。国际水泥大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水泥行业峰会。大会吸引了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水泥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会。

  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材料集团的5万名员工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支持这次会议的各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世界经济的全球化及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中国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以中材料集团中材国际为代表的中国水泥工业生产工艺与装备制造技术已成熟,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水泥工程建设行业已大踏步走向国际市场,正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界舞台上,并引起世界水泥界的高度关注。

  谭仲明指出,中国水泥工业现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几年,中国水泥工业的结构调整仍是首要任务。水泥工业的节能与环保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面临的主要课题;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控制总量、调整结构、提高质量、保护环境” 方针,走出一条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之路,进一步促进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材料集团(SINOMA)作为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建材技术装备和工程建设业、非金属材料业及非金属矿业的科技型企业集团。中材料集团水泥技术装备工程业以较快的速度走向国际,目前已经活跃在全球各主要地区,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成功在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及中东、独联体国家等地实施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计合同总额已达几十亿美元。2005年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率已达20%以上,进入世界同行业先进行列,已逐步成为国际知名度很高的企业。中材料集团的生产过程余热回收利用、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成熟、可靠、高效;工业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废弃物转化为水泥生产资源、降低烟气和烟尘排放等技术都已取得重要进展,可以相信中国水泥工业节能和环保技术不仅为中国,而且也将为世界水泥工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2006国际水泥大会是继2003年北京国际水泥大会成功举办之后在中国举行的又一次国际盛会,本次大会再次在中国召开,可以使世界更加关注中国水泥工业发展,中国也更加了解世界水泥市场需求,为中国水泥工业的快速发展带来机遇,也将对中国水泥工业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