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与三菱商事开展企业战略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7

中国五矿与三菱商事开展企业战略交流

  应中国五矿的邀请,三菱商事中国总代表中原秀人先生率三菱商事代表团一行29人于10月17日至10月20日来到中国五矿总部开展企业战略合作交流活动。期间,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副总裁张元荣会见了三菱商事中国总代表中原秀人先生一行;三菱商事代表团参观了中国五矿邯邢局;中国五矿副总裁王清堂在邯郸会见了三菱商事代表团;19至20日,三菱商事代表团与中国五矿的中层干部进行企业战略交流,各自介绍了本企业的发展战略、风险管理和经营规划。

  10月19日上午,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副总裁张元荣会见了三菱商事代表团一行。周总裁首先欢迎三菱商事代表团来到中国五矿总部进行研修交流,希望通过交流加强彼此的联系,推进双方经贸合作。三菱商事代表团团长中原秀人先生对中国五矿此次交流活动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与中国五矿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合作。

  10月17日,三菱商事代表团的部分成员乘车赶赴邯邢冶金矿山管理局进行参观访问。中国五矿副总裁王清堂在邯郸会见了三菱商事代表团。会谈时,王副总裁介绍了邯邢局的基本概况和经营情况,表示愿与三菱商事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与交流。他还愉快的回答了三菱商事代表团成员所提出的问题。会谈结束后,三菱商事代表团成员前往北洺河铁矿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了矿山生产工艺和所使用的先进装备。

  19至20日两天,中国五矿和三菱商事双方举行企业战略合作的专题交流。期间,三菱商事风险管理部长代理兼经营企画部项目组合管理负责人北村康一先生、三菱商事中国副总代表植月晴夫和上海三菱新机能事业部副总经理铃木洁分别向中国五矿的中层干部就有关三菱商事基本概要、风险管理、资产组合管理、可持续发展的经营计划、海外机构网络及三菱商事并购业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中国五矿企划部总经理刘立军和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宗庆生分别向三菱商事代表团介绍了中国五矿经营战略和投资战略方面的内容。20日下午,三菱商事代表团成员和中国五矿有关业务部门就业务层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此次企业战略合作交流活动是三菱商事自今年7月中国五矿代表团赴日本三菱商事研修交流后的一次回访。该项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加强合作的平台。一是通过互访交流,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实现进一步战略合作奠定基础;二是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互信合作更加巩固;三是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使双方职能部门交流得到加强,也推动业务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此外,双方在一些实质性的项目上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很大收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