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完成援非“非盟会议中心”项目考察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11-10

中国政府代表团完成援非“非盟会议中心”项目考察

  2006年10月16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受商务部委托,选派了6名经验丰富的设计人员参加中国政府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对非洲联盟委员会(以下简称‘非盟’)总部进行了访问,就非盟主席科纳雷先生《关于开发埃塞俄比亚政府所捐赠10公顷土地的建议》中有关会议中心项目进行了为期15天的可行性考察。非盟主席科纳雷先生在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向代表团表达了其对会议中心项目的迫切意愿和对中国政府派遣代表团前来考察表示感谢,并指派工作组全力配合代表团工作。

  代表团在亚市期间,参观了非盟总部现有办公和会议设施、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新会议中心(非盟经常租用的会议场所);现场踏勘了项目建设场地;认真研究和分析了非盟工作组提出的项目建议细则;与非盟工作组就项目建议细则进行了友好会谈;先后与埃塞国家设计院、亚市市政给排水公司、亚市电力公司、亚市电话公司、亚市公路局、亚市土地局及基础设施部、亚市建筑许可与审查部等部门进行了会谈,了解了当地主要基础设施、基建审批情况和建筑材料的供应及市场价格情况。代表团的考察活动还得到在埃塞的各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直接领导下,代表团经与非盟工作组就会议中心项目建议细则进行了反复磋商,最终达成共识。10月25日在非盟总部,代表团与非盟工作组举行了会谈纪要的签字仪式,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副司长赛旦霞与非盟副主席帕特里克·马兹姆哈克分别在《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可行性考察会谈纪要》上签字,标志着代表团圆满完成了非盟会议中心项目的可行性考察工作。

  代表团团长、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副司长赛旦霞,对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员在考察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准,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给予了很高评价。此次考察工作是为11月4日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做准备,在峰会开幕式上,胡锦涛主席郑重宣布:为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中国政府援助建设“非洲联盟会议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