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料集团参加中非论坛新签对非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0

中材料集团参加中非论坛新签对非合作协议

高坚(中)、贺岚曦(右)与席尔瓦(左)
在佛得角水泥厂建设贷款框架协议上签字

2006年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中材料集团中国建材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简称:对外公司)总经理贺岚曦等代表中材料集团参加了峰会开幕式以及同期举办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会上对外公司领导与参会的非洲多国企业家和客商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洽谈,就水泥厂建设等建材工业项目和其它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5日上午,中非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举行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曾培炎副总理的见证下,对外公司总经理贺岚曦、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与佛得角经济、发展和竞争部长席尔瓦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佛得角水泥厂建设贷款框架协议。

中材料集团对外公司是我国建材行业最早与非洲开展互利合作的企业。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我国政府对非洲及其他国家经济技术援助的建材工业项目。改革开放以来,对外公司依托飞速发展的中国建材工业,凭借中材料集团在地勘、设计、制造、建设、安装和管理方面的整体实力,积极开拓国际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市场,先后在非洲和其他地区合作建设了卢旺达马叙塞水泥厂、布基纳法索水泥粉磨站、津巴布韦华津水泥厂等上百个经援及商业运作项目。同时,对外公司在非洲及其他地区的技术服务、土木建筑工程、合资合作项目等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