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投资开发再掀高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3

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投资开发再掀高潮

  11月7日,时值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落幕之际,中赞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赞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有色集团谦比希铜冶炼项目谅解备忘录。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保东、赞比亚外交部长西卡塔纳、赞比亚驻中国大使萨维耶出席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了中赞友谊滋养下的又一重大合作成果。

  赞比亚政府代表团成员和中国有色集团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西卡塔纳外长和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赞比亚新闻和信息中心、新华社、中国企业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有色金属报等中赞多家媒体对签约活动进行了报道。

  签字仪式上,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将在赞比亚政府的支持下,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将谦比希铜冶炼项目建设成为技术水平高、环保达标、质量优良、造福当地人民的典范工程。随着谦比希铜冶炼项目等项目建设的推进,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将继续大幅增加,中国有色集团将继续积极寻求与赞比亚政府和赞比亚企业在更多领域的合作,积极融入赞比亚社会,严格遵守赞比亚的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当地文化,自觉保护环境和当地员工合法权益,为赞比亚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西卡塔纳外长代表赞比亚政府衷心地感谢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投资开发,欢迎像中国有色集团这样的中国企业到赞比亚进行投资。他强调,赞比亚的矿产资源非常丰富,赞比亚政府将恪守与中国企业签署的协议,向中国到赞比亚投资开发的企业提供最大的帮助。西卡塔纳郑重承诺,赞比亚政府会尽快实施所签署的协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中赞两国的发展和合作贡献力量,期待与中国有色集团在更宽的领域继续加深理解、扩大合作。

  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投资开发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赞比亚谦比希铜矿、谦比希湿法冶炼和硫磺制酸厂等重大有色金属资源项目的投资累计已达2亿美元,解决当地2500人的就业,交纳税收近2000万美元;同时热心赞比亚公益事业,提供各类捐助4亿克瓦查,为赞比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深中赞传统友谊,扩大中赞经贸合作,中国有色集团决定投资2.2亿美元在谦比希建设15万吨铜冶炼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新增就业岗位近1000个,增加赞比亚的出口4.5亿美元,届时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投资将超过4亿美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