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与比利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7

中船重工与比利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船重工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与比利时EGEMIN(英杰明)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

  中国物流市场充满生机活力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昆船公司立志在自动化物流上做成国内最好最强的企业,就要与国际知名大公司合作,优势互补,并通过不断加深合作进一步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比利时英杰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知名的物流自动导引车辆制造商,在激光导引、无线通讯、自动认址、伺服控制、声光避碰、智能交通管制和信息集成等高新技术上均为世界一流。双方希望通过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双赢。

  自动化搬运、无人化、精确化、智能控制的柔性系统是物流作业现代化发展的方向。据了解,英杰明公司在全世界已有超过4000个的使用案例。按照协议,昆船公司与英杰明的合作,一是共享开放的技术平台,昆船可以选择第三方的技术和硬件,从而有利于较大幅度地降低自动化物流关键设备——AGV导引小车的成本;二是共享有关资源,在AGV技术转让的基础上,昆船将具备制造达到英杰明控制标准的整车能力,从而联合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三是英杰明承诺回购一定数量昆船生产的产品。这对昆船物流走向国际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