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与河北省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7

中钢集团与河北省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11月15日上午,中钢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省白楼宾馆举行。

  河北省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优良。河北省紧邻京津,北接东北老工业区,南连华东经济发达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同时河北省公路、铁路货物周转量位居全国第一,有巨大的经济发展空间和潜力。河北省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钢铁生产第一大省,近年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的不断增强,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正逐步向钢铁强省转变。

  中钢集团与河北省多年以来保持着良好和广泛的业务合作关系,河北省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战略的实施以及河北省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中钢集团在河北省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去年以来,中钢集团重组邢台机械轧辊厂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各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4月19日,中钢集团与邢台市国资委签订了邢机的产权整体转让协议,重组工作受到了邢机广大员工的广泛赞誉,目前企业生产正常有序,今年可望实现良好经济效益。

  此次,中钢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双赢发展的精神,在协议确定的原则和框架内,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中钢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资源、市场、管理及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河北省在企业联合重组、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冶金原燃料及产品物流、科研开发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中央企业与河北省经济的对接合作,振兴我国钢铁工业,促进河北省乃至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产业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