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广东梅州合推五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南方电网与广东梅州合作推进五华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

  11月17日,值广东省第四届“山洽会”(“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梅州市召开之际,南方电网公司和梅州市政府签署《合作推进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签署后,南方电网公司将加快五华抽水蓄能电站的前期工作,促进项目的实施,力争2010年前后开工建设一期工程。

  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是《南方电网抽水蓄能电站发展规划》中的项目之一。五华龙狮殿站址地形地质条件优越,具备建设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的条件,电站规划装机规模240万千瓦,一期工程装机120万千瓦,投资约40亿元。南方电网公司在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法规的前提下,将按照基建程序和前期研究工作的深度要求,于2006年底前后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项目规划选站、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勘测、钻探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