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开创中蒙合作典型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中国有色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开创中蒙合作典型模式

  12月5日,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到中国有色集团控股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蒙投资开发的图木尔廷敖包锌矿视察,对该矿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蒙古大呼拉尔议员和国家预算常设委员会主席乌兰等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恩赫包勒德总理认真听取了图木尔廷敖包锌矿的生产经营以及与当地政府合作情况的汇报,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锌矿选矿厂各车间,详细了解了生产工艺流程。恩赫包勒德总理表示,近几年来,蒙中两国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很快,蒙中合资的图木尔廷敖包锌矿是两国合作的典范,为所在的苏赫巴托省乃至全蒙古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说,11月下旬应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他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同温总理就两国在基础设施和矿产资源等领域的大型项目的合作充分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他特别指出,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就是蒙中双方合作的典型模式。

  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年处理矿石能力30万吨,年产锌精矿7万吨,可露天开采25年。在该矿的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胡锦涛主席、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等中蒙两国政府元首均给予了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自2005年8月建成投产以来,该矿坚持“共赢合作、爱护环境、回报社会”,采矿、选矿、安全生产、环保等各项指标全面达到或超过设计指标,累计上缴税款和回报当地社会的款项达到530余万美元,成功拉动蒙古国GDP增长2%以上,赢得了蒙古国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树立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开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