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与扬子石化签订战略合作和股权转让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中国长航与扬子石化签订战略合作和股权转让协议

  12月6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公司与扬子石化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和股权转让协议。这是双方做强做大主业,探索有效合作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

  扬子石化是我国重要的石化生产企业,上世纪90年代,扬子石化与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合资成立了南京扬洋化工运贸公司。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扬洋化工运贸公司已成为拥有10艘船舶、3万吨运力、100万吨年运量的国内最大专业化工品运输公司。根据中石化集团总体发展战略的要求,扬子石化将逐步收缩非主业投资,有意转让出扬洋化工运贸公司的股权。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扬子石化将持有的扬洋化工运贸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南京油运公司,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确立战略合作关系。扬子石化将在原油、化工品运输上提供货源支持,南京油运公司为扬子石化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保障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加快中国长航油运化工品运输的发展,促进南京油运由单纯的船舶运输向运输、仓储、贸易、代理一体经营模式转变,继续保持国内原油和化工品运输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