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总院与俄稀有金属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6-12-12

有研总院与俄罗斯稀有金属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在日前由中国工程院举办的中俄新材料高层研讨会上,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与俄罗斯稀有金属研究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加强高层互访、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合作。其中,在人才培养方面,每年将联合培养一批研究生,互派高级访问学者;在科研开发方面,共同推进稀土、难熔金属、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砷化镓等领域的设备、工艺和关键材料的研究和成果转化。

  稀有金属研究院成立于1931年,是俄罗斯联邦国家科学中心的成员单位之一。通过本协议的实施,有利于推动有研总院深化与俄方的科技合作,促进我国稀有金属、半导体材料工业的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