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与内蒙古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北方锌都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8

中国有色与内蒙古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北方锌都

  12月11日至12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色股份董事长罗涛一行前往内蒙古自治区拜会了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并到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11日,罗涛总经理与赵双连副主席进行了友好会谈。赵双连副主席对中国有色集团与赤峰市政府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的成功范例,自治区政府全力支持中国有色集团在内蒙的发展,希望双方在共同将赤峰打造成“北方锌都”的同时,继续扩大合作领域。罗涛指出,在自治区各级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双方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三期工程进展顺利,中色股份在赤峰地区的探矿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12日,罗涛一行视察了赤峰中色库博红烨有限公司。罗涛对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今后的工作,罗涛总经理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抓好规划,使一二期工程平稳生产、三期工程尽快投产、达产达标,并尽快启动四期工程建设。第二,要以先进的发展理念作为支撑,为赤峰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第三,要加强安全、环保意识,制定防范措施,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企业。

  中国有色集团控股的中色股份于2006年1月投资控股了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并于3月全面开工建设锌冶炼三期扩建工程,该工程计划于2007年5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1万吨锌锭及热镀锌合金的生产能力。目前三期工程进展顺利,实现了计划进度目标。10月,双方又签署了“关于建设大型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将合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中国有色集团与赤峰市政府的友好合作开辟了贯彻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新思路,被称为中央企业与地方合作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