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加强与新加坡船务公司的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中船重工加强与新加坡船务公司的合作

  12月12日,中船重工所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加坡太平船务有限公司(PIL)建造的4250TEU集装箱船“晞城”号签字交工,这是该公司建造交工的第13艘该型船。

  近年来,大连船舶重工产品经营呈大型化、批量化、专业化的趋势,目前已形成了大型原油船、大型成品油船、大型集装箱船三大主力船型,其中4250TEU集装箱船是集装箱船系列中的当家船型。

  为学习、借鉴国外先进造船设计建造理念,将4250TEU集装箱船打造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势品牌,大连船舶重工与韩国设计公司进行联合设计,使该型船在设计上处于一个较高起点。经过消化吸收与自主开发,大连船舶重工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集装箱船的关键技术,迅速提高了大型集装箱船的设计与建造技术水平,确保了该型船在技术性能上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推向市场后,立即受到国内外船东的青睐,中国海运集团及德国、新加坡等国用户纷纷向大连船舶重工投下订单。

  从2003年至今,短短三年时间,大连船舶重工就已承接4250TEU集装箱船45艘,该型船成为目前国内船厂承接数量最多的船型之一。并曾创造过平均22天交工1艘该型船的建造速度,建造周期与韩日建造的同类型集装箱船周期基本相同。

  新加坡太平船务与中船重工有着良好合作,该公司先后向大连船舶重工订造了12艘4250TEU集装箱船、6艘1800TEU集装箱船,合同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晞城”号是太平船务所订造的8艘4250TEU集装箱船中的第2艘。大连船舶重工与新加坡太平船务有限公司都十分看重彼此间的合作,实践证明这种合作是成功的,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