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推进在鲁节能环保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华电集团推进在鲁节能环保战略

  12月26日,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会晤,共同出席了华电集团公司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强能源领域节能环保合作战略协议》仪式。根据协议,华电集团公司将在山东重点发展60万和100万千瓦节能、环保型机组,发展30万千瓦及以上等级的供热机组,积极参与核电项目,在风电和生物质能发电领域有新的突破。

  据悉,华电集团将积极推动山东区域电厂开展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加快做好发展循环经济的试点示范,推进火电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建设,率先研究并逐步实施氮氧化物脱出装置,保证机组的各项节能环保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全面建设节约环保型燃煤发电厂,积极促进山东省“十一五”节能环保目标的实现。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能源领域的节能、环保合作将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对于地方政府与中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携手推进我国“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根据签署的战略协议,山东省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全省发电结构、实施节能调度,保证大容量、煤耗低、排放少、节水型的机组优先发电,对于脱硫机组和发展循环经济的电厂给予环保、电价等相关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