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企业强强联合 华能百亿入股粤电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发电企业强强联合  华能百亿入股粤电集团

  12月2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广州签署了关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广东省国资委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粤电集团24%的股权以100.32亿的价格转让给华能集团公司,华能集团公司成为粤电集团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协议,华能将努力促进粤电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落实粤电公司以能源为核心,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促进完善粤电公司的治理结构,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双方一致同意,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共同努力,选择国内上游企业和境外电力企业为战略合作伙伴,最终实现粤电集团整体上市、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

  此前,8月8日,华能集团与广东省国资委在广州签署了关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部分产权转让的框架协议。
粤电集团部分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是贯彻国家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精神的成功实践。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强强联合、密切合作,必将促进粤电集团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产权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

  华能参股粤电,是华能集团贯彻国家关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的要求精神,抓住机遇、积极谋求合作所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资本运营成果。此举将改善华能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发电资产布局,进一步增强华能集团资产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钟阳胜在讲话中表示:华能集团入股粤电集团是中央企业和广东省省属企业之间一次具有代表性的战略合作,是国有企业强强联合的重大成果,对促进广东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不仅有利于完善粤电集团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业做强做大,而且有利于推动广东省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希望粤电借华能入股为契机,不断优化经营机制,完善内部管理,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力。

  李小鹏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粤电集团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是在广东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一段时间以来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华能集团和广东省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重大成果。华能愿以此为契机,加快与广东省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步伐,进一步增进电力工业能力,为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