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带电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4

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带电成功

  2006年12月30日12点,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供电系统一次带电成功,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建设由此跨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在基地现场,武高院、湖北省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全体建设者脸上都露出了疲惫而欣慰的笑容。

  一年来,在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关怀下,在公司总部各部门的积极支持指导下,在湖北省电力公司的鼎力协作帮助下,武高院及全体参建单位克服了时间紧、技术难度大、建设环境差等重重困难,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基地建设取得快速进展,实现了年底带电的阶段目标,创造了整个基地建设在一年内从征地到220千伏送电的奇迹。

  试验基地的送电成功,为基地整体带电投运并全面开展特高压各类科研、试验创造了条件,必将对推进特高压输电技术应用,实现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重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