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与武汉理工大共建绿色建材科技支撑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中国建材与武汉理工大共建绿色建材科技支撑平台

  1月4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和武汉理工大学共建“绿色建材科技支撑平台”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承诺未来5年内筹措2.5亿元用于绿色建材科技支撑平台建设。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中国建材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分别致辞,集团公司总经理姚燕主持签字仪式。

  中国建材集团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为主体建设的科研开发板块是我国建材行业最大的综合型研究机构,科技研发覆盖了我国建材行业全部关键技术领域。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行业特色高等学校,在绿色建材及其制造技术领域建设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基地,汇聚了大批优秀人才,已成为建材行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一致认为,依托中国建材集团和武汉理工大学的科技、人才和产业资源,通过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和升级,共同建设绿色建材科技支撑平台,对加快建设我国建材行业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建材工业的绿色化进程和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创新型建材工业体系为目标,利用5年时间,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绿色建材科技支撑平台,建设一支能够把握建材科技发展前沿、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充满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研发队伍,围绕解决绿色建材工业化进程中的资源、能源和环保等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基础性、共性、关键性和战略性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进一步增强我国建材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保证建材工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