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联想弘毅投资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中国建材集团与联想弘毅投资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1月5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建材集团与弘毅投资战略框架协议,中国建材集团与桐乡市政府战略框架协议,中国建材、中国玻纤、振石集团、索瑞斯特、联想弘毅投资和巨石集团六方投资协议等三项协议签字仪式。

  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2006年全资和控股企业营业收入有望突破200亿元。联想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所属专事投资业务的子公司,是中国并购投资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行业整合,实现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结合。

  中国建材集团与桐乡市政府以玻纤业务为核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集团所属巨石集团主办的国际玻纤年会不仅为中国建材集团赢得了声誉,也大大提高了桐乡市的国际知名度。此次签署协议将使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入。

  中国建材、中国玻纤和弘毅投资基于对中国玻纤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以及巨石集团良好发展前景和投资回报的共识,决定共同投资巨石集团。巨石集团的财务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融资能力大大提高,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宋志平在致辞中说,中国建材集团与联想弘毅投资展开全方位合作,第一步是增资巨石集团,将其打造成国际玻纤巨头,下一步还将在水泥、玻璃等领域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快速推动行业整合,在促进双方业务成长的同时,为中国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