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清华联合成立重型装备成形制造工程研究所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1

中冶清华联合成立重型装备成形制造工程研究所

  1月30日上午,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机械系联合成立的“重型装备成形制造工程研究所”在清华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峰、总经理李玉龙、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为联合研究所揭牌。

  联合研究所将把重型装备预应力工程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特种材料成形制造的工艺与重型装备,直接金属快速成形与制造工艺与装备等作为今后的研发方向。中冶京唐公司在3年的合作期内将为研究所提供900万元的科研经费,首期300万元研发合同日前已经签订。

  中冶集团是我国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下属的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经改制后为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重型装备制造工程为京唐公司今后发展的4个主要方向之一,该集团拥有成熟的冶金重型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的经验以及比较雄厚的资金。

  清华大学机械系在重型装备成形制造特别是重型装备的预应力结构研究、设计、计算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取得多项技术成果。双方强强联合,必将促进我国重型装备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