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加强与马士基公司的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7

中船重工加强与马士基公司的合作

  2007年1月24日, 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在北京会见了A·P·穆勒—马士基集团执行副总裁、马士基公司总裁尼尔森先生。这是双方从2006年5月至今8个月时间内的第四次会晤。宾主双方高兴地回顾了前几次会面时的情景,双方认为建立经常性高层互访机制,对于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士基集团是全球著名的航运公司,有超前的战略眼光,早在十年前就进入中国造船市场,与中船重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船重工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包括马士基在内的世界航运界的合作、支持与帮助。同时,中船重工的快速发展,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到2006年,中船重工与马士基集团已经携手度过了十年愉快的合作岁月,进入2007年,双方的合作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今后合作的潜力依然很大。双方希望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加大合作力度,进行深层次合作,建立高层会晤机制,固化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马士基是中船重工最大的国外船东之一。1996年,马士基刚刚进入中国造船市场,就将首份合同“橄榄枝”伸向当时的大连新船重工;10年后的2006年8月,马士基集团首次在中国订造支线用集装箱船,又将4艘1800TEU集装箱船交给大连船舶重工建造。截至目前,马士基集团已累计在大连船舶重工订造了9艘VLCC、16艘11万吨成品油船。长期的友好合作,促进了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频繁的高层会晤,加快了互信互利共赢格局的形成进程,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