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与鞍钢集团加快强强联合 促进共同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2

中船重工与鞍钢集团加快强强联合 促进共同发展

  1月29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副总经理董强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新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中船重工与鞍钢集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会谈中,张晓刚说,他刚一上任就访问中船重工,是基于对双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下一步深入合作的信心。张晓刚介绍了鞍钢集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营口鲅鱼圈钢铁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近年来同中船重工在多方面的友好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鞍钢与中船重工建立和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实现双方的持续健康发展都非常重要。我国船舶工业良好的发展前景,给钢铁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下一步,鞍钢将派遣钢种研制人员深入船厂,加大船用钢材和海洋工程用钢材的研制力度,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李长印首先感谢鞍钢集团近年来对中船重工的大力支持。他向客人介绍了中船重工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实现“开局好、发展快”的情况。李长印说,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船舶工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十一五”期间,中船重工造船能力将翻一番,力争到2010年提前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三番。李长印强调,中船重工与鞍钢集团作为中央大型骨干企业,具有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双方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已取得明显进展,对于双方的持续健康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两大集团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

  2004年11月,中船重工和鞍钢集团联合组建了国内第一家跨行业专业提供造船钢材的加工配送公司,标志着双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确立。近几年,大连船舶重工和渤船重工等骨干船厂,在中船重工物贸集团的协助下,与鞍钢集团在船用钢材集中批量订货方面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对保证船厂钢材的供应、降低造船成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