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和太重集团签署大斗容电铲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5

中煤集团和太重集团签署大斗容电铲采购合同

  2月12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与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在太原签署了两台WK—55型大型矿用电动挖掘机的订货合同。这是中煤集团公司首次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露天采掘设备,也是我国煤炭行业第一次采购斗容超过50立方国产露天矿设备。该合同的签署,打破了我国露天煤矿大型铲装设备长期为外国公司垄断的格局,有力支持了我国民族制造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我国采煤工艺技术的进步和煤炭工业的健康发展。

  WK-55型电铲斗容56立方,有效载荷101吨,整机净重1265吨,工作重量1458吨,总装机功率4850Kw,小时工作量2003立方。该电铲是太重集团自主研制的目前世界上斗容最大的电铲,填补了国内制造大型矿用挖掘机的空白,将用于中煤集团平朔露天矿的生产。长期以来我国露天矿所需的大斗容大型挖掘机基本为进口设备,关键技术一直为国外公司垄断。随着露天开采技术的发展,对挖掘机的斗容需求在逐步增大,太重集团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同类产品和制造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WK-55大型矿用电动挖掘机。在方案设计上采用了适应性强的齿轮齿条式推压方式和先进的交流变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相结合的设计思想,在机械结构部分大胆采用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电气控制系统采用上位机管理监控、PLC现场总线分布式控制、AFE整流回馈变频调速三级控制系统。WK-55大型矿用电动挖掘机在制造水平、产品技术性能、可靠性等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