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与清华大学签署加强核能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6

华能与清华大学签署加强核能合作框架协议

  2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清华大学经友好协商,就加强核能合作达成战略框架协议。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加强在高温气冷堆核电及核能制氢技术方面的合作。华能将参股清华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研究设立核能制氢技术研发中心;双方积极争取尽快启动实施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重大专项;清华大学同意向华能集团提供专业人员和技术培训。

  此前,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共同出资成立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20万千瓦级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