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与庞巴迪签113亿元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6

北车集团与庞巴迪签113亿元采购合同

  2月11日,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世界知名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跨国公司庞巴迪,在北京签订了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货运电力机车部件采购合同和制造技术合作协议,同时,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与铁道部签订了500台机车采购协议,总金额11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为止铁道部在所有机车采购数量中的最大一笔订单。

  该机车由庞巴迪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供应,以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主进行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和自主采购,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主开发态势,打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机车品牌。机车采用大功率IGBT元件组成的变流器、大功率交流牵引电动机和轮盘制动等先进技术,运用成熟的驱动装置和微机网络控制系统,机车总功率9600kW,单轴功率达1600kW,为目前世界技术最先进、单轴功率最大的牵引动力装置。机车牵引5000吨货物最高时速120km,其启动加速度、持续牵引速度等性能指标均创同类产品之最。这种全新机车是铁道部确定的重点发展的目标产品,也是实现中国铁路干线货运重载、快捷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

  根据合同规定,首台机车将于2008年底落成,到2011年,500台机车全部交付使用。随着这种机车的问世,将大幅度提高铁路运力和运能,推动国民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