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同车公司与阿尔斯通签订电力机车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5

北车同车公司与阿尔斯通签订电力机车项目合同

  3月12日,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项目进口部件采购合同和技术合作合同,与北京铁路局、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订了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项目采购合同。该合同为50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总价值113亿元人民币。

   这是同车公司继2005年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签订联合设计、制造180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八轴电力机车项目成功后的第二次合作,标志着同车公司在满足中国铁路运输发展,快速提高电力机车研制水平上又跨入新里程。

  由同车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合作进行设计、由同车公司制造的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采用了部分阿尔斯通制造的部件,是代表世界前沿技术的先进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机车总功率9600千瓦,单轴功率达1600千瓦,牵引5000吨(客)货运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

  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项目,是同车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技术引进战略重大举措。作为铁道部重点扶持企业之一,中国铁路电力机车制造重要基地,同车公司坚持“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总体原则,致力于消化吸收具有世界轨道交通设施领域机车研制的先进技术,致力于快速搭建世界一流的交流传动六轴电力机车先进技术平台,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