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收购德企业开工建设风电公司SINOI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1

中国建材收购德企业开工建设风电公司SINOI

  4月2日,中国建材全资收购德国NOI公司成立的SINOI公司正式开工。SINOI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一、中国第三家在德国图林根州投资的企业,是风能利用研发与制造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将德国的技术优势与中国的成本和市场优势结合起来,在技术、生产方面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使新能源事业快速成长,并成为中国最大的风电叶片供应商。

  2005年,中国建材所属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军风电产业领域,从欧洲第二大风力机叶片生产企业德国NOI公司成套引进了1.5MW大型风力发电机风轮叶片的生产技术和关键设备,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打造国内最大的风力机叶片工业园,并率先在国内实现1.5MW风力机叶片的产业化生产,率先成为具备兆瓦级风力发电机风轮叶片批量生产能力的国内制造商。2006年4月,中国第一只国产单机功率最大、国产单片最长,也是第一只通过德国船级社设计认证的国产1.5MW风机叶片,在连云港中复连众公司成功下线,并在山东威海投入使用,运行良好。2007年年初,中国建材全资收购了德国NOI公司成立了SINOI公司,继续从事风力发电机叶片的制造和销售,计划年产100套2MW风力机叶片,为欧洲主机商提供配套叶片,满足欧洲市场需求。

  当地媒体以题为“为我们带来好运的中国使者”大篇幅地报道并赞誉了中国建材集团:“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德国有很多企业到中国投资,中国也把投资带到了德国。在这个背景下中国建材投资德国,将德国的NOI公司变成了中国的SINOI公司,并为我们带来了1470欧万的订单和170人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