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与澳PepinNini矿业公司签署合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6

中钢集团与澳PepinNini矿业公司签署合资协议

  2007年4月9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与澳大利亚PNN矿业有限公司合资企业协议签字仪式在中钢集团总部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国务院国资委、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原子能机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PNN董事长Norman Kennedy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澳大利亚矿产资源丰富,铀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居世界第一,且矿石的品位较高。澳大利亚PNN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澳上市的中型矿业开发公司,主要从事铀、镍、铜等矿产资源的勘探与开发。PNN公司在南澳及北昆士兰州等地拥有九个探矿区,总面积超过一万平方公里,位于澳大利亚沉积矿勘探快速、开采潜力巨大的区域。

  核能的和平利用对我国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正在成为填补国内电力缺口的首选方式。去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签署了《中澳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定》和《核材料转让协定》。根据协定,中国将从澳洲进口铀原料作为发电用途。为切实贯彻和落实温家宝总理访澳成果,加强中澳两国经贸合作, 2007年2月6日,中钢集团与PNN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合作开发南澳铀矿资源。

  中钢集团与PNN公司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后,合资企业的产品将全部由中钢集团销往中国。中钢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澳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品牌优势和运作经验,有效结合国内铀矿资源勘探、开发领域的技术、人才优势,本着平等互利、双赢合作的精神,与PNN公司紧密合作,积极推进项目开发,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为核能的和平利用,中澳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加强,以及世界范围内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