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参建伊朗莫拉萨德拉水电站运行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葛洲坝集团参建伊朗莫拉萨德拉水电站运行良好

  4月17日,伊朗莫拉萨德拉水电站举行盛大的灌溉、发电庆典仪式,伊朗总统马哈茂德·哈迈迪·内贾德率领伊朗能源部和地方政府官员出席了庆典仪式。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厚贵博士参加了庆典仪式。

  莫拉萨德拉水电站位于伊朗法尔斯省科尔河上,具有水流调节、防洪、灌溉、供水和发电等综合功能,安装两台5万千瓦的机组,总库容4.4亿立方米。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负责引水隧洞、压力钢管、厂房、开关站等土建项目的设计、施工和电站设备、金属结构的设计、供货、安装及试运行任务。

  自2002年进场施工以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伊朗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提前或按期实现了多个关键性的工期目标。4月12日,1号、2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取得一次性成功,运行状况良好,得到了伊朗能源部、业主法尔斯地区水利局和监理工程师的高度赞赏,充分展示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水电工程施工方面的核心技术和综合管理水平,树立了中国公司的良好形象。

  庆典仪式上,内贾德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高度评价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伊朗莫拉萨德拉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就,期望与中国公司进一步合作,兴建更多的水电工程项目。内贾德总统还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厚贵博士进行了亲切交谈。

  伊朗能源部部长法塔赫、业主法尔斯地区水利局局长瑞亚扬在演说中多次肯定和赞扬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为莫拉萨德拉项目作出的贡献,表示愿意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合作实施更多的水电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