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对外公司与马里签订新糖联《创办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0

中轻对外公司与马里签订新糖联《创办合同》

  2007年4月3日上午10时,马里新糖联《创办合同》签字仪式在马里财政部举行。中轻对外公司总裁赵海建、马里财政部部长分别代表中、马双方在新糖联《创办合同》上签字并发表讲话。马里工贸部秘书长、国有资产部、投资部及外交部代表、我驻马大使馆经商处张友华参赞、中马双方谈判组成员等出席签字仪式。马里国家电视台当晚播放了签约新闻,马里《独立报》也于4月4日就此进行了全面报道。

  在随后的致辞中,赵海建总裁和马里财长均表示新糖联《创办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马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正在日益巩固和加强。双方坚信,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新糖联项目必将得以顺利实施和良好经营。同时,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也将在发展马里民族工业,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满足当地白糖市场需求,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增加马里财政收入等方面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在已签署的《创办合同》中,考虑到中马两国特殊友好关系,马里政府承诺给予新糖联超出其投资法规定的16年免缴公司税(利润额的35%)、营业税等优厚的财政、税收、海关等优惠条件,同时,新糖联《创办合同》还规定了马里政府为新糖联建设和经营所提供的必要便利和保护等条款。

  该《创办合同》的谈判历经三个多月时间,期间得到了我商务部、外交部、我驻马里大使馆、经商处等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也得到了马里财政部、外交部、投资部、国有资产部和工贸部的理解和配合,特别是在马里总统的亲自关照与督办下,在商务部魏建国副部长率领的中国经贸访马高级别代表团的促进下得以顺利签署。

  中轻对外公司将继续与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尽早落实项目融资,使新糖联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