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日本关西电力签署信息交流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南方电网与日本关西电力签署信息交流谅解备忘录

  4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率队赴日本关西电力公司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与森详介社长共同签署了《南方电网公司与日本关西电力公司信息交流谅解备忘录》。

  关西电力公司是集发、输、配、售于一体的上市公司,排名日本电力公司前十名。截止2006年3月31日,网内总装机容量3576万千瓦,其中水电818万千万、火电1780万千瓦、核电976万千瓦。2005-2006会计年度,公司售电1471亿千瓦时,营业收入205亿美元。该公司在台湾、菲律宾和泰国均有投资电力项目。

  南方电网公司和关西电力公司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袁懋振董事长3月中旬访问了该公司,提出要在电网安全、电力市场改革、供电服务、战略发展、节能环保、企业文化等方面分领域、定期地与关西电力公司进行交流,特别是要加强对在职人员的技能、专业管理、文化理念上的培训,不断提高南方电网公司国际化的水平和层次。此次信息交流备忘录的签署,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双方签署备忘录达成以下协议:双方将在输配电建设和管理、环境、管理及双方协定的其他领域进行信息交流,并在互利互谅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双方还将在原来友好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在电网建设和管理、安全稳定控制技术、节能与环保技术、电力市场化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南方电网公司近期将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关西电力公司考察电力节能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了解政府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