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沙特投资人签署铝电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5

国机集团与沙特投资人签署铝电项目合作协议

  4月19日,国机集团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建设”)同沙特阿拉伯WESTER WAY FOR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WWIDC”)就沙特阿拉伯JAZAN铝电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确定了各方在此项目中的分工和职责,协议的签署为此项目的成功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沙特JAZAN铝电项目是一个大型氧化铝和电解铝生产综合交钥匙工程,该项目拟建设1800MW燃油电站、年出产160万吨氧化铝厂和年产66万吨电解铝厂,预计项目总体规模将超过50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铝电工程。根据目前的实施计划,国机集团将参与项目的设计和技术提供、建设以及运营等各个领域。

  该项目的发展商WWIDC公司是由一些沙特大型财团为此项目专门组建的公司,拥有一批具有较强专业背景和项目运作能力的项目人员。为支持JAZAN铝电项目,沙特政府已正式颁布法令,为该项目供电的大型燃油电厂将获批准使用每桶2.63美元的重原油作为燃料,较低的燃料价格和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铝业项目的经济可行性。

  该项目位于沙特西部红海沿岸城市JAZAN以北80公里处的JAZAN经济新区。JAZAN经济新区是得到沙特政府支持的大型城市发展规划项目,沙特阿拉伯国家投资总局(SAGIA)已正式颁布给予此经济新区的投资和发展以税收以及其它领域内的优惠措施。该经济新区的用地已获政府批准,并计划重点发展石化、冶金和农业等产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