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陕西榆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7-04-30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陕西榆林地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为支援西部开发、加强合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的指示精神,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坚持“勘查好、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各类矿产资源的原则,积极拓展矿产资源开发市场,加大与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及所属专业局的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考察团,先后赴陕西省榆林市考察矿产资源情况。

  榆林矿产资源极其丰富,通过调研考察,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与榆林市政府及有关企业在煤炭、盐业、化工、地热与地下水资源开发,以及神府煤炭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其中,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与榆林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地球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书。该协议的签订对于促进我国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对于加快榆林乃至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对于煤航“3S”技术参与陕西地方经济建设,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半个世纪以来,煤炭地质队伍一直奋战在鄂尔多斯聚煤盆地和毛乌素沙漠,并在上世纪80年代勘探发现了举世瞩目的神府大煤田,轰动了世界,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还在此开展了多项找水项目,并为榆林市盐业开发做了大量的勘探工作,施工项目质量过硬,项目成果捷报频传,双方建立起了互利共赢的信任关系,为未来的合作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