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江西省开展全面经济技术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8

中国有色集团与江西省开展全面经济技术合作

  2007年4月27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共同签署了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江西省政府赞同中色股份参与南昌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的改制,并支持江西铜业集团、江西钨业集团等江西省属国有企业与中国有色集团等资源型矿业集团在开发国内外矿业资源方面的合作,支持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与中国有色集团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工程承包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开发非洲市场方面的合作。中国有色集团将发挥自身的资金、人才、市场和开拓海外业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江西省的经济发展,在项目投资和企业重组及帮助江西省省属国有骨干企业“走出去”开发国外资源和市场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

  中国有色集团与江西省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之后,中色股份与南昌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产纽带使中色股份和南昌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的合作更加紧密,必将提升中色股份在国际工程承包和资源开发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将改制后的南昌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打造成国际知名工程公司,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有色集团是我国最早“走出去”和拥有海外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在国内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工程承包、相关贸易及服务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江西省的有色金属资源丰富,有色金属工业基础比较好,与中国有色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中国有色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多层面、多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中国有色集团将与江西省委、省政府和企业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变江西省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为中东部地区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