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邯钢合资193亿元联手打造邯钢新区

文章来源:中央电视台网站  发布时间:2007-05-11

宝钢邯钢合资193亿元联手打造邯钢新区

  国内两大钢铁公司宝钢集团和邯钢集团5月10日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各出资50%,共投资193.68亿元在邯郸建设一个新的现代化钢铁基地。

  按照规划,邯钢新区将在2010年全面建成,主要生产目前国内比较短缺的汽车板、家电板以及管线钢等高附加值产品。

  去年,宝钢的钢材产能为2400多万吨,邯钢接近800万吨,分别排在全国的第一和第十一位。

  经济分析师 马忠普:国家今年是严格控制钢铁投资增长,那么为什么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国家还是批准了宝钢和邯钢共同建设五十万吨的保本联轧工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国家要推进中国钢铁企业的产品结构升级。增加一些高附加值,高质量的产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张国宝:2010年希望能够形成10个1000万吨以上的钢铁企业集团,其中能够形成2到3个产能在3000万吨以上的钢铁(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