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与黑龙江省合作发展煤化工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1

中煤集团与黑龙江省合作发展煤化工产业

  5月28日,中煤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省政府在哈尔滨市签署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黑龙江省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良服务,支持中煤集团在黑龙江省发展煤化工等产业。中煤集团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在黑龙江摆放项目,支持黑龙江煤化工基地建设,促进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近期,黑龙江省政府为支持中煤集团在鸡西市建设180万吨煤制甲醇及在黑龙江省建设60万吨烯烃大型煤化工项目,以鸡西市永庆煤田约150平方公里范围内14亿吨褐煤为主,为项目配置了煤炭资源。

  “十五”以来,中煤集团公司突出主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煤炭产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煤焦化、煤机制造、坑口发电等产业同步快速发展。2006年12月19日,中煤能源股份在香港成功上市,标志着中煤集团成为国际化经营的企业,进入发展的新阶段。2007年,中煤集团确定了二大目标:一是突出发展煤炭主业,实现煤炭产量超亿吨;二是煤化工产业实现高标准起步,以开发煤基醇醚燃料和煤基烯烃化工项目为主,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能源集团。当前,中煤集团已具备快速发展煤化工产业的有利条件。一是哈煤化公司的并入,为中煤集团快速搭建了煤化工产业平台,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和人才基础。二是中煤集团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煤化工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三是黑龙江省对中煤集团发展煤化工产业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和环境,为中煤集团在黑龙江省开发建设大型煤制甲醇、煤基烯烃项目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