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非合作 中交中国路桥出资培养安哥拉学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9

推动中非合作  中交中国路桥出资培养34名安哥拉留学生

  6月6日,中交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同签署“培养安哥拉留学生”协议,标志着中国路桥为安哥拉培养技术人才,加强两国间交流合作的计划正式启动。根据协议,在未来5年中,中国路桥将为安哥拉资助培养留学生34人。这些留学生将在中国完成土木工程专业本科课程后回国,为建设发展新非洲服务。外交部、商务部、交通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2006年中非论坛期间,胡锦涛主席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8项新措施”中提到,“今后3年内要为非洲培训培养15000名各类人才”。中交中国路桥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安哥拉急需工程建设人才的情况,制定了本次援助计划,希望通过为安哥拉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安哥拉的自主发展能力;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在非洲地区的形象,促进中安两国,以及中非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